2019年的韓國打工度假資訊

在12月3號已經公佈在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的官網

我來分享一下我目前的準備狀況吧~

 

申請韓國打工度假簽證的第一個官方步驟

就是要本人親自到代表部現場領取號碼牌

拿到號碼牌後才表示有資格進行下一個申請步驟

而2019年的名額有800位

與2018年開放的名額一樣

 

前幾年公告排隊領號碼牌的日期

都是一月 第一個工作日的禮拜一

我也一直預想2019應該也是如此

沒想到今年公佈排號碼牌的日期時

竟然是平日的星期四

1月3號!

我猜或許是因為如果等到9號領號碼牌可能太晚了 會影響到後面簽證日程

不管如何 都是要請假去台北一趟的...

 

 

 

 

 

 

 

 

 

 

 

 

 

 

 

 

由於後面簽證申辦的文件當中 有一項為體檢

也是最耗時間的一個項目

一般都需要一個禮拜才能領取報告 (有的醫院可能需要等不只一週)

因此我決定12/12號 跟公司請假一天把所需要半的文件一次申請

我自己是早上先去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全戶), 

再去銀行申請存款餘額證明書(台幣帳號餘額 但要以美金結算顯示)還有匯語學堂的學費, 

下午去臺中榮總做體檢, 做完體檢再去台中警察局申請良民證(就是無犯罪記錄證明)

良民證的部分我有在前幾天上官網申請

但直到我請假去的時候查詢都還顯示作業中

只好現場去直接申請

台中警察局的好處是現場申辦 馬上就可以拿 我應該只等10分鐘就拿到了

其他縣市可能沒有現場馬上拿的服務喔 要自己先確認一下

 

打工度假的體檢 有規定指定的醫院才認可 不是隨便一間醫院都可以

指定的醫院清單 代表部的資訊也都有 (可看這裡)

每間醫院有做體檢的門診時間可能不太一樣

像我去的台中榮總只有週一到週五可以做體檢跟領取報告 週六日是沒有的

而且下午診是2點才開始

打工度假的體檢為自費 隸屬台中榮總的家醫科(家庭醫學科)

建議要去你的醫院前先打電話確認門診時間 避免白跑一趟

體檢項目有表格 最上面代表部的連結裡有表格可以參考

去的時候護理師會拿他們醫院自己的表格(左上角會有他們的醫院logo)

可以事先把表格上面的個人基本資訊填好

記得再帶一張2吋照片讓他們貼上

 

台中榮總是很大的醫院

病患非常的多

第一次去此醫院的前置文件作業填寫、掛號、等醫生看診、繳費、抽血都需要時間

時間最好抓兩個小時以上在醫院

 

體檢有一個項目為德國麻疹抗體

我看診的醫生讓我選擇要不要直接當天打一針 或是驗血確定抗體數不足再打也可以

我聽不太懂醫生說的收費標準 兩者有什麼不一樣 😅

反正我領報告時也是要來醫院一趟

萬一抗體不足 領報告當天再補打針 打完也是馬上就可以拿報告

所以我選擇確定抗體不足再打

(韓國似乎有規定打完針要一個月以上才能入境 自己要注意時間 來不及就考慮直接打針吧~)

 

而我這第一次做體檢 發生了令我崩潰的事件

抽血時 竟然要我領取容器 要做糞便檢查 (檢查寄生蟲)

真的要裝實體💩 不是棉花棒... 

先前上網做功課時

都只看到韓國可以免做健檢項目的漢他病 (皮膚科的)

沒注意到 其實台灣地區可以免做糞便檢查的

不需要檢查的項目 建議可以再告知醫生一下

既然我自己沒注意到不用檢查 只好當作多檢查無害啦~ 😂

 

之後下週二接到榮總護理師的電話

通知我德國麻疹抗體不足 要打針....該來的還是躲不過

因此12/19號再去家醫科 繳費處繳費 領藥處排隊領疫苗 再拿去注射室給護理師打針

請護理師開一張注射證明給我 證明我有打完德國疫苗

再去台中榮總急診大樓四樓 給護理師看紙條 簽名領取合格的報告 

健康診斷就完成!

我健檢的花費為NTD1700+疫苗NTD505

總共NTD2205 有夠貴.... 多數護理師跟職員們雖然很辛苦但工作態度有嚴重職業倦怠

每間醫院收費不太一樣

不怕麻煩的話可以比價後再決定要去哪裡做喔

像台中醫院收費比台中榮總便宜一點 (今年有朋友去做打工健檢是NTD1550)

台中醫院做韓國打工度假健檢的經驗比較多年

他們就知道直接不須要做糞便檢查

但榮總護理師抽血跟打針技術我個人經驗過後覺得很好

 

我的花費:

戶籍謄本 一份15元

存款證明 一份50元

良民證 一份100元

體檢 2205元

 

以上是我今年目前的心得

提供給有興趣的夥伴們參考~

 

 

 

 

 

 

 

 

 

 

 

 

 

 

 
arrow
arrow

    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